我們經常聽到不同的營養專業人士,雜誌和網站談論抗氧化劑的重要作用,它們對我們如何重要以及我們如何用它們來滿足我們的飲食需求。我們非常重視對它們的需求,我們從未將包裝盒或盒子背面的“抗氧化劑”列為成分或營養分解的一部分。沒有看到食物或飲料是否含有抗氧化劑,就很難找到含有它們的食物。我們可能會試圖在超市裡找到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並且發現它很難,但它真的值得努力嗎?我們真的需要抗氧化劑,還是節食的另一個時尚部分,旨在幫助銷售或有機和奇怪的食物。這些問題在這裡得到了我們的抗氧化劑指南…

什麼是抗氧化劑?

什麼是抗氧化食物

在找到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之前,你必須回答的第一個問題是它們是什麼?對於這個問題的答案,你需要看看你的生物化學。你的身體是一個行走,說話,思維化學設置在皮膚塗層內。你的細胞一直在促進化學反應,產生能量,製造酶,建立新細胞和發送神經衝動。所有這些活動都有化學副作用,其中之一就是氧化。這個過程發生在細胞中,當我們創造能量,我們的細胞發揮作用並導致自由基的產生。自由基是缺乏電子的原子和分子,導致它們在身體周圍尋找一些。這可能會對身體組織造成傷害。因此,我們在我們的飲食中攝取產品,可以在它們損害我們之前去除這些自由基。

更多關於自由基的信息

自由基產生因素

自由基是天然存在的,我們無法擺脫它們的一些影響。你的身體不斷地在細胞中創造它們,我們的日常生活與環境相結合。太陽,吸煙,酒精,污染物和許多其他東西一直散發著離子,它們會進入體內。事實上,你將與自由基相互作用,事實上,如果你不這樣做,你將不再是自由基。自由基的影響並不精確,因為離子會在整個身體內移動,以找到與之結合的電子。這意味著它們可以影響身體中的任何細胞,但不必過分擔心。我們有內置的系統來抵禦自由基,雖然我們的營養知識意味著我們現在非常了解它,以及我們如何能夠幫助它。

自由基能做什麼?

自由基具有損害身體的作用。這是一個自然過程,也是導致一般老化過程的一部分。這無濟於事,你必須習慣它。有證據表明,自由基的一些更加險惡的影響表明它們可能會導致:

  • 癌症
  • 白內障
  • 腦功能受損
  • 免疫系統功能降低
  • 心髒病
  • 中風

必須指出的是,這些效果僅是建議的,並且未被任何醫學研究確認為任何直接原因,因為這些疾病中總是涉及許多因素。然而,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減少潛在的影響。

自由基影響

抗氧化劑如何起作用?

我們在飲食中攝取抗氧化劑,並發揮作用或去除自由基。他們通過提供新電子來破壞通過電子吸收引起的反應鏈來實現這一點,或者抗氧化酶改變反應並使它們穩定。這個過程並不那麼精確,就像藥物一樣,並非所有藥物都適用於所有自由基。因此,我們需要在我們的飲食中獲得一系列它們。

什麼是抗氧化劑?

“抗氧化劑”只是減少自由基數量的維生素,礦物質和化學物質的術語。抗氧化劑的主要類型是維生素A(以β-胡蘿蔔素的形式),維生素C和維生素E以及硒,錳和鋅等礦物質。維生素E和A是脂溶性的,意味著它們以脂肪形式存在。因此,飲食中的脂肪是必不可少的,你永遠不應該把它們排除在外。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都是水溶性的,所以你需要定期服用它們,因為它們每天排出體外。硒,錳和鋅是微量元素,對於產生與維生素E,C和β-胡蘿蔔素功能分離的抗氧化酶非常重要。

我需要所有的抗氧化劑嗎?

答案是肯定的,部分原因。你需要有適量的抗氧化劑,以確保高質量的自由基清除。有太多的東西,尤其是維生素E,因為它是脂溶性的,它儲存在體內。這意味著你可以擁有太多,它可以使潛在的好處無效。均衡的高品質飲食應該意味著你永遠不必服用補充劑,並且應該能夠獲得大量的營養素來保護免受自由基的侵害,並且具有更好的整體營養健康。

我在哪裡可以獲得抗氧化劑?

每種抗氧化劑都有許多天然來源,其中一些在下面突出顯示。還有更多的來源,所以總是檢查你的包,看看不同的食物是什麼。

抗氧化食物來源
  • 維生素E – 植物油,堅果,種子,鱷梨,肝臟,綠葉蔬菜。
  • 維生素C – 土豆,柑橘類水果,綠色蔬菜,西紅柿,西蘭花。
  • β-胡蘿蔔素 – 芒果,辣椒,胡蘿蔔,杏,甘藷,南瓜。
  • 硒 – 肉類,全麥製品,巴西堅果。
  • 鋅 – 黑巧克力,可可,肉類,海鮮,雞蛋,全麥製品。
  • 錳 – 水果和蔬菜,全穀物,茶。

結論

抗氧化劑的所有證據尚未確定,但當然,它對抗自由基的保護作用非常好。你可以吃的食物種類繁多,你可能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獲得大量的抗氧化劑。